#1


台南成功大學內的小西門

超光亮的城門口,像不像時光隧道,

帶你仿彿穿越到清朝年間呢,哈 ~~

拍照拍到頭瞉短路了.

#2


小西門創建於清乾隆56年(西元1791年)的小西門城又稱靖波門,

取名「靖波」帶有希望讓海浪停止的祈求之意,

因為當時府城西邊仍是屬台江內海,有許多水道且接近海邊,

必須在無波浪的情況下,才能夠讓船得以運貨,

不過小西門的原址本來並不在成大校園內,

而是因1968年時台南市政府為闢建道路,

便將原本位於現今府前路與西門路一段路口處的小西門城拆除,

移至現在的位置,

這麼大的城門不知道當初是怎麼移動的呀,厲害.

#3


這尊大炮我查到的資料竟也是道光、同治年間鑄造的古銅砲,

對它太失敬了,以為它是仿造的,

沒想到也是前輩來著的.

#4


在成大內還滿多這些裝置藝術的,

就幫它取名為 "快樂的大學生" 吧!

我拍的也滿愉悅的,呵.

#5


小西門旁的大樹,

看起來跟小西門的年代一樣久遠的大樹,

為什麼拍起來讓我有種毛毛的感覺呀,是我想太多了嗎.

#6
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LED燈光秀啦,

辛苦了手持LED燈繪圖的同學們,

沒有你們拍不到這些啦,感恩啦.

#7

繪這愛心的易聖同學,

套一句無間道的話,

”出來混,遲早要還的”,快把美嬌娘娶回家吧!

#8


#9


從我們Yang老師口中得知台灣船的消息,

成大夜拍的隔天下了班就帶著傢伙前往林默娘公園報到了,

趁著天還有一點色溫的時後拍了這張台灣船,

不過為什麼我拍的船看起來有點糊糊的,

我猜可能是風浪太大了吧,所以糊了,哈.

#10


這張是天色完全黑了,

透過長時間曝出來的,對岸的光明世界,就是台灣船要行駛的目標啦!

歹勢,又在瞎扯了.

#11


沒想到這樣拍林媽祖默娘,還滿漂亮的.

#12


這天晚上超熱鬧的,還看到有人放煙火,

管不了太多轉頭就拍,

還好還不算太糟糕,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啦,

不過媽祖石雕好像己經過曝了.

#13


回到運河上,看到雲彩還滿不錯的,

就拍了一張,但好像沒突顯出雲的美,

所以大家就看看啦.

#14

 

最後一張就是星芒的比較啦,

左手邊的光圈為F4.0,星芒不夠閃耀,

右手邊的光圈為F22,星芒閃亮亮呀.

謝謝大家耐心賞圖呀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ung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